当前位置:

中联环境陈培亮:未来10年城乡环卫一体化PPP是热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0-30 09: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车间一隅。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喻向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报告中还特意提出,要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

  “未来5到10年是一个投资热点。有国家政策引导、推动,随着政府市场化运作,服务外包,社会资本会大量进入城乡环卫一体化PPP这个行业。”10月26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执行总裁陈培亮对记者说。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当天上午,在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中联环境举办“看得见的城市 看不见的我们——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对中联环境20余个县域城乡环境治理PPP项目优秀环卫工人代表进行表彰。

  中联环境县域城乡环境治理PPP项目已遍布广东、贵州、江西、湖南等省份,预计未来几年会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PPP是一个长期的项目,涉及到土地平整,环评以及招拍挂,政府采购流程相对繁琐。”陈培亮说。

  值得一提的是,5月21日,中联重科发布公告,宣布将出售其全资子公司——中联环境的控股权。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粤民投盈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绿联君和产业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弘创(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受让方,以116亿元受让中联环境80%的股权,其中,盈峰控股收购中联环境51%的控股权,其他三方收购29%的股权。

  “现在合作比较顺畅,两种协同效果逐步体现,营销队伍进行了资源整合。”陈培亮如此回应被出售后中联环境现状,“预计今年营收有20%的增速。”公告显示,2016年度,环境产业板块给中联重科贡献了56亿元营业收入和7.55亿元利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