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一天开了两个会,只为乡村更美丽!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0-31 08: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更好地推进“精美湘潭美丽乡村”建设,10月27日,湘潭经开区建设局、国土分局分别召开了农村建筑工匠培训与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基本农田保护会议,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顾问刘建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27日上午,湘潭经开区建设局组织了数十名农村建筑工匠到响水乡政府大楼进行建筑领域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特邀原省建三公司工程师进行授课。

  刘建平指出,以前的工匠们都是由师傅带徒弟的方式进行传承培养,也就是俗称的“学手艺”,在建筑的美化与创新方面难免会有些不足。可是现在的情况与过去不一样了,房子不仅要建得安全牢靠,更要讲究美观与时尚,希望工匠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用几十年的专业领域工作经验,以实例为听课的工匠们讲解专业知识,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郁。在半天时间的讲课后,授课老师还为学员们准备了一场随堂检测巩固大家所学习的知识。

会议现场。

  27日下午,湘潭经开区国土分局组织园区乡、街道、社区及各村的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和基本农田保护会议。

  刘建平在会上强调,农村宅基地和基本农田的保护是中央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并且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希望各位负责人能够坚定信念,不要触碰法律的红线,保障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