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四季度•项目】高性能纳米绝热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封顶 春节后投产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罗梓搏 编辑:刘艳芳 2017-11-01 14: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奋战四季度,湘潭经开区项目建设又了新进展。10月31日,湖南伟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纳米绝热复合材料生产基地厂房和办公楼封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据介绍,公司将于2018年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与调试,春节后即可正式投入生产。

  高性能纳米绝热复核材料生产基地拟建设高性能纳米绝热复合材料生产基地,产品包括纳米气凝胶绝热板、隔热毡、气凝胶隔热涂料和粉末、相变材料等,应用范围包括建筑、电子电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该项目包含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军品生产;第二部分为数控机床生产制造基地;第三部分为新材料研发,通过降低成本,将新型陶瓷纤维及复核材料转化为民品。

  这个项目建设速度很快,前几日,记者来到生产基地建设现场,远远望去,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各个施工环节、工序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经过工程人员的辛勤付出、努力拼博,首期工程的重点项目钢结构标准厂房、科研大楼已经初具规模。

高性能纳米绝热复合材料生产基地,是经开区的重点产业项目,整个生产基地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于一体,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科研大楼已建设至第四层,钢结构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70%左右,工人们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要求,对地面平整、压实、测量、及管道铺设等环节加紧施工,为厂房下一步的地面硬化、装墙面瓦、水电消防安装赢取时间。

项目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方派出专人和监理公司对工程质量双重把关,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现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左右,预计首期工程12月份即可完工。

施工现场

  纳米功能材料及纳米技术应用广泛、前景广阔,对材料科学、生命科学、航空航天、能源、环境等领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待基地建成投产后,高性能纳米绝热复合材料将实现“九华造”,该产品性能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记者 黄渊祥 通讯员 罗梓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