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年创业达人赛在九华创新创业中心火热上演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曾煜斯 编辑:刘艳芳 2017-11-02 15: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九华杯”湘潭市第四届青年创业达人赛火热上演。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11月1日,本届达人赛的首场复赛在九华创新创业中心举行。

“九华杯”湘潭市第四届青年创业达人赛火热上演。

  电梯维保监控系统、“壹家教”APP、全自动图书馆取书机器人、智能超市系统……从海选中脱颖而出的83个项目精彩亮相。

  通过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等环节,从产品情况、市场分析、团队情况、盈利模式、财务分析、技术创新、团队协作、市场适应能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量,然后现场打分,从项目初创组和企业成长组中各选出10个项目入围决赛,20位选手还将经历营销实战、案例分析等环节。

  由团市委、市人社局、湘潭经开区共同主办的青年创业达人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为我市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搭建了广阔舞台。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大赛根据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分为企业成长组及项目初创组两个组别。其中项目初创组是今年新设的,给那些拥有好的创意、但尚未正式落地的项目以展示平台,通过指导和帮扶,将他们留在湘潭。本届大赛奖励也十分丰厚,两个组别现金奖总计达38万元。同时,对入围主赛区的复赛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可申请入驻大赛合作园区,享受优惠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可优先享受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专业服务,以及相应的社会荣誉。

  作为本次比赛的主办单位之一,湘潭经开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把鼓励支持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实现“二次创业”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壮大平台,全力打造全市全省一流的创新创业洼地、人才智力高地和转型发展阵地。

  湘潭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作为我区乃至全市的一个重要创新企业孵化基地,以创建全国一流园区的中心目标,以企业服务为依托、以模式创新为动力、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大力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创新创业区域活力,打造一流“双创”基地。同时通过高等人才补贴、运营补贴、落户资金补贴等多项行政支持;以及为企业提供财务代理、知识产权申报、法律咨询、创业导师培训等资源支持,促进园区初创企业的培育发展,着力引进高端人才和高科技项目,把九华打造成为创新创业高地。(记者 冯晓寒 通讯员 曾煜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