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长沙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呈两位数增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段欣妤 姜丹 编辑:刘艳芳 2017-11-02 15: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1月1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姜丹)10月31日,10月份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长沙高新区召开,分析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康小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滔,以及全市各国家级及省级园区管委会、市经信委、市统计局、各区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为工信部公示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之一,中兴通讯长沙基地(中兴智能)内,18台机器人正在有序工作,无人化运输小车往来穿梭;红太阳光电自主研发的500MW

  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打破外国长期垄断,国产化率达到91.8%,实现了“高效电池+智能制造”……与会代表先后来到中兴智能、红太阳光电两家麓谷智能制造企业,感受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忙碌生产的景象。

  这只是麓谷转型升级的缩影。记者会上获悉,目前,长沙高新区经济运行总体表现为“稳、进、新”。“稳”是指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有进,好于预期;“进”主要是转型升级和智能制造稳步推进;“新”主要是新经济和新项目来势喜人。数据显示,今年1-9月,麓谷园区已实现企业总收入2340亿元,增长14%;企业总税收实现64.6亿元,增长16.6%;规模工业总产值949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6亿元,增长18%。

  今年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下一步,高新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调度、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各个击破,科学把握长沙高新区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10月31日,10月份全市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走进长沙高新区。段欣妤 摄

近日,中兴智能等企业获批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段欣妤 摄

机器人在中兴智能的生产线上忙碌不停。段欣妤 摄

红太阳光电自主研发的500MW PERC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已经投产。段欣妤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