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举行女职工“法律公益讲堂进企业”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何晔 编辑:刘艳芳 2017-11-03 15: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何晔)分手后彩礼是否要返还?对于职场女性,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享有哪些权益?10月2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在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举办女职工“法律公益讲堂”活动,律师现场抛出的问题引起了参会的60余名女职工的积极互动。

  本次活动由宁乡经开区总工会举办,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工会承办,系省、市总工会女职工“法律公益讲座进企业”的子活动。来自园区10多家企业工会的负责人、女职工委员代表,以及长沙格力暖通公司基层一线从事管理、生产的女员工代表参加讲座。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长沙市总工会女职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讲座。

  活动邀请了湖南省法律援助中心执业律师、全省法律援助标兵谢红梅律师授课。讲座分为权益篇、婚姻篇、小孩篇和财产篇四大板块。谢红梅律师将贴近女职工生活的案例和法律条例结合,用通俗简炼的语言解释枯燥难懂的法律条文,面对面为女职工在婚姻、家庭、职场中遇到的热点法律问题解惑,其中重点讲解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涉及女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整堂讲座互动性和思考性兼具,赢得听众阵阵掌声,参与的女职工均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高工会组织对职工法律宣传教育服务水平,提升职工依法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在职工中形成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也使职工真正感受到“法律公益大讲堂”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效果。接下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将举办更多的活动,不断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保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