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力”全开! 金霞经开区举办消防比武竞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11-07 08: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下午,金霞经开区举行消防安全竞赛。

教练为参赛人员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参赛人员在消防比武竞赛中。胡伟男 摄影

参赛人员在消防比武竞赛中。胡伟男 摄影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消防隐患查找、疏散物资救人、火灾逃生……11月6日下午,位于长沙金霞经开区的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霞经开区企业消防安全竞赛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此次业务技能竞赛项目为消防隐患查找、火灾逃生、40米着装折返跑。技能比武前,教练就战斗服穿戴、40米折返跑接力赛等项目为参赛人员进行了讲解和示范,针对参赛人员提出的各种疑问,都给予了及时解答。随后,参赛人员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逐一练习,过程中,教练手把手帮助参赛人员纠正错误动作,并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切实做到使参赛人员充分熟悉掌握业务技能。

  比赛过程高潮迭起,队员们挥汗如雨,比业务、比勇气、比毅力,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发挥了出色的水平,赛场下职工群众不遗余力地为场上的选手们加油呐喊助威,现场气氛异常活跃。经过激烈角逐,在消防隐患查找项目上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在火灾逃生项目中,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第一名。在40米灭火折返跑接力项目中,长沙通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物流分公司获得第一名。

  本次竞赛共11支队伍参加,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园区各企业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增强园区企业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处置、逃生能力。

  活动结束后,园区为表现突出的单位和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此次“实战化”消防技能大比武,不仅加强了各组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还锻炼了园区各企业应急处置的能力,真真正正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灭火技能和火场逃生能力,为企业防御火灾综合能力增添了砝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