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罗韬 编辑:刘艳芳 2017-11-07 09: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1月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韬) 疏散人群、扑灭明火、给油罐车降温……日前,在和顺石油湘潭中油销售有限公司内,湘潭高新区开展了一场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1

高新区开展危化品消防演练现场

  演练中,消防官兵讲解了有关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初期火灾的扑救知识,并模拟一台提油车在发油过程中因静电着火引发的火灾。

  火灾发生后,和顺油库现场的微型消防站立即响应,发出警报,疏散人群和其他车辆。

  发油员迅速关闭输油阀门,值班员利用配备的石棉被迅速盖住着火油罐车的装油口,安全员利用就近的消防栓对油罐车体进行喷水冷却,联手将火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

2

高新区开展危化品消防演练现场

  此外,现场还模拟了汽油罐因雷击起火,罐体遭损坏,汽油外泄的情况,油库员工、消防队员迅速应对,成功控制了险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