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届长沙高新国际工业设计及智能制造创新大会即将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冯佳颖 胡芳 编辑:刘艳芳 2017-11-07 15: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通讯员 冯佳颖 长沙站记者 胡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推动长沙高新区向“中国智造”转变,进一步推进长沙市工业转型创新发展,2017首届长沙高新国际工业设计及智能制造创新大会暨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将于2017年11月10日开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主办,长沙中芬设计园承办,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全力支持。

  五大系列活动重磅出击

  本次大会以“设计·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全力打造长沙高新区国家级工业智能制造中心为宗旨,加快工业升级,促进制造业向高端、智能、高效、绿色转型。大会由五大系列活动组成,分别是大会启动暨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设计创新驱动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创客与城市未来座谈会、长沙设计创新成果展、创客工坊。

  国际设计大师长沙首秀

  本次大会坚持开放创新原则,邀请到英国知名设计师迈克尔·杨、360时尚网络公司CEO阿妮娜·内特、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陆犇、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等国内外大咖齐聚高峰论坛,对设计创新驱动、品牌价值提升进行深度研讨,共同探索设计创新与智能制造发展趋势。设计大师迈克尔.杨更是首次来到长沙,与国内及湖南本土设计大师同台诠释全球性的“设计驱动型品牌”时代。

  同时本次创客座谈会邀请到未来+学院国际项目负责人杰森·希尔杰福特、加拿大InstruMMents 创始人及CEO穆拉登· 巴巴拉克等创客大咖,围绕“创客与城市未来”主题,探讨人工智能驱动未来创新设计与应用的重大作用。

  汇聚数百件全球大师精品

  长沙设计创新成果展将聚焦国内外创新设计,涵盖协同设计、精准供应链管理、智能终端产品、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智能家居、数码娱乐终端设计、机器人等领域,其中许多展品首次在湖南进行展示,如:迈克尔·杨的多种手工瓷砖、库卡·波罗的卡路赛丽椅、获得德国绿色产品奖的原生态紧身衣、意大利emo设计公司的电动开关门活塞、来自丹麦设计大师的听力学测试系统等国际领先设计作品,让大众感受国际最顶尖的设计力量和创意魅力。

  湖南首家Fablab入驻

  Fablab是一个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特与原子研究中心发起,如今在全球广泛开展与流行的新型微观装配实验平台。湖南首家Fablab入驻长沙中芬设计园,将致力于发展、挖掘全球创客项目及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等。本次Fablab入驻将带来一系列创客工坊活动,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创新互动实践活动,设置水下机器人制作等主题的工作坊。让市民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

  深圳企业签约入驻

  长沙中芬设计园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受长沙高新区政府的邀请,双方洽谈携手打造创意设计发展的示范和样板,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工业设计+创客+创意文化的示范基地产业园。长沙中芬设计园开园仪式将会有一批深圳设计企业与长沙中芬设计园签约入驻,将“设计之都”的先进设计理念带到长沙,为长沙设计注入创新元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