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实为基层群众“挑担” 岳阳经开区网格员集中“充电”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1-08 10: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11月2日,岳阳经开区对近100名网格员进行系统的综合素养和技能培训,增强新入职网格管理员对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认识,促使社区新进网格员尽快进入角色,提升网格化管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经开区社区辖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促进社区网格化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强化网格队伍管理。

  培训会上,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社区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派专业讲师对培训对象进行社交礼仪、职场礼仪、心理健康教育和计算机专业等知识的系统培训以及《电商项目来宣讲 就业出路有保障》的政策宣讲。

  据了解,网格员业务知识培训于10月31日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通海路管理处、西塘镇、金凤桥管理处、康王乡四个乡镇管理处的网格员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商贸学院进行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知识、《电商项目来宣讲 就业出路有保障》两部分的专业知识讲座;11月2日在经开区电商服务中心进行了《美好生活从沟通开始》《塑造阳光心理 享受完美人生》的培训。

  区综治办负责人介绍,网格员是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推动者,在社会治理体系中扮演重要角色,肩负使命重大,希望参训网格员能从培训中有所收获,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迅速适应岗位要求,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问题。

  八字门社区的网格员唐丽深有感触地说,经过培训,她充分意识到社区网格员作为直接接触群众的基层服务人员,是进行具体服务工作的基本力量,必须要有为群众服务的认识和为群众服务的基本本领,要能够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具有了解民情,转达民情,解决民情,帮助政府完成好社区的管理与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促进和谐的能力。培训过后,大大加强了网格员的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水平,为开展好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