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来岳阳产业园区签约产业项目313个 签约投资额760.36亿元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王颖奇 编辑:刘艳芳 2017-11-08 11:0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平江金凤凰建材园项目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 王颖奇 摄

  10月10日,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今年引进的5亿元金凤凰建材园项目顺利开工,一台台挖掘机、运输车辆整齐开进,施工队伍有条不紊……据悉,金凤凰建材园是以设计、施工、材料一站式配套集成服务为市场定位的新型石膏建材项目,总投资5.25亿元,是今年该园区引进投资额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新型石膏装饰建材产业园入园的首个产业项目,预计明年6月建成达产。一期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5亿元,税收超2000万元,可安排就业人口600余人。

  而在上周,岳阳市又签约产业项目2个,签约投资额达10.5亿元。

  今年来,在园区建设大会战中,全市上下大力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落地热度不减,取得了良好成绩。记者从市园区办了解到,前三季度,全市产业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916.8亿元,增长15.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7.4亿元,增长17.0%。

  产业园区是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承载平台。岳阳市产业园区建设大会战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频率调度情况,亲自带队外出招商,深入园区调研,推动全市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升温。

  随着大会战建设不断推进,园区建设亮点频现,主要体现在签约增多,招商形势好。截至10月29日,10个产业园累计签约产业项目313个,签约投资额760.36亿元。签约项目个数最多的为经开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最多的为城陵矶新港区。在产业项目落地上,今年新开工产业项目153个,完成投资71.88亿元。在抓招商、抓落地的同时,岳阳市储备土地供给有力,要素保障成效显著。

  同时,岳阳市倾力帮扶产业项目,今年重点对东方雨虹、科美达、际华3517等36家企业42个技改项目进行帮扶,据初步统计,目前已新增产值7.6亿元。

  记者 王颖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