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四季度】地通汽车:打造汽车零部件行业标杆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11-09 09: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地通汽车外景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1月6日,记者从地通汽车了解到,随着一年中生产高峰期到来,目前公司的生产线更加繁忙了,增派人手开两班,增加产量,满足市场需求。

车间

  事实上,近年以来,在吉利汽车整车产销强势带动下,地通汽车同吉利汽车一样也都没有淡季。今年1-10月,地通汽车实现销售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12.55%。但于一年而言,第四季度产量同样会随着市场对整车的强大需求而形成新的高峰。

车间

  作为湘潭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主力军企业之一,地通汽车在这片土地上发展得又好又快。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地通汽车又有了新的梦想,正朝着上市目标

工人正忙着生产

  地通工业控股集团在湖南、浙江、四川、陕西、河北、上海等全国多个省市建有九个制造生产基地,10个全资子公司,主要配套吉利、广汽菲克等整车企业,预计到2020年实现产值过百亿。

  湘潭基地是地通总部制造基地是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内先进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致力于打造汽车冲压,底盘焊接总成零部件的行业标杆企业。

  “地通集团正在九华建设地通总部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新厂房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远程监控、数据化采集、远程故障诊断技术,设立17个焊接工作站进行自动焊接,提升项目科技含量。”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地通集团专注于车身金属结构件、车身框架结构件、底盘构件的设计研发和制造,致力于生产高质量、高安全性能的产品,是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及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国内先进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致力于打造汽车冲压,底盘焊接总成零部件的行业标杆企业。

  “我们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近年来在湘成功申请专利16项,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自动化水平,提升制造水平的同时,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努力成为国际知名的零部件配套企业。”公司负责人说,地通集团还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大量引进自动化机器人设备,提升产能、扩大产品品类,更全面、更精细化的服务汽车整装企业。

  湘潭地通汽车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烨告诉记者,2012年,湘潭地通的二厂实现投产,2014年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和安全标准化认证;2015年通过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6年,集团在湘潭九华的第三个工厂也实现了投产。

  过去的五年,也是湘潭地通公司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企业从最开始的冲压件单品为主,到目前形成了以底盘研发、制造、实验的产业链式发展。

  “今年年底,地通集团湘潭三厂的自动化冲压线将投产,企业也将全面实现生产的智能自动化。”何烨说,公司目前正在筹备上市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实现股份制改造,在2018年第四季度预计会向证监会上报材料,争取在2019年实现上市。(记者 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