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淄博高新区与长沙高新区交流深化改革工作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7-11-09 10: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1月8日讯(周秋燕)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益于共同进步。11月7日,淄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淄博高新区”)考察组走进长沙高新区,深入华曙高科、远大住工、中电软件园,考察麓谷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具体做法。淄博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崔若林,长沙高新区调研员、主任助理宋捷以及省委、市委改革办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会。

  淄博高新区是199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拥有先进陶瓷、医药生物、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六个特色产业创新园。现有各类企业4000多家,其中营业收入达亿元以上的79家,上市公司13家,外商投资企业400多家。德国西门子、美国GE、荷兰DSM、芬兰美卓等20余家世界500强和国内外大企业先后进驻并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

  同为国家级高新区,长沙高新区与淄博高新区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进、产业发展、政务服务、深化改革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座谈会上,宋捷详细为淄博高新区考察组介绍了长沙高新区发展情况以及深化改革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随后,湖南省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还应邀分享了湖南省改革任务落实纠缠机制方面的经验。

  双方交流之后,发现长沙高新区与淄博高新区在某些共性问题的处理方面,各有妙招。于是,淄博高新区考察组与长沙高新区政策法规局(深改办)、经济发展局、组织人事局、综治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就两地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好的经验与做法,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火爆。“他们说是来麓谷考察学习的,其实也是为我们来送‘宝’的。”活动结束后,长沙高新区参会人员纷纷感叹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