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落幕(组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美淇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08:04: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湘潭参加“创业中华·兴业湖南·逐梦湘潭”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的侨商侨领赴韶山考察,瞻仰伟人,敬献花篮。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陈美淇)11月8日,在湘潭参加“创业中华·兴业湖南·逐梦湘潭”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的侨商侨领赴韶山考察,这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项行程,考察结束后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圆满落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中国侨联顾问王永乐,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罗碧野、副主席孙民生,湘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杨真平等参加考察。

  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海外侨领侨商瞻仰伟人,敬献花篮,向铜像鞠躬致敬并合影留念。随后,走访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遗物馆等地。

  “我带着澳大利亚好多湘籍侨胞们的心声和祝福来参加活动的,虽然身在异乡,但我们未敢也从未忘记故乡!”澳大利亚湖南会会长陈亚东介绍,澳大利亚湖南会会员在澳从事科研、律师、医生、会计师、教育等不同领域,但是大家的心意是一致的:联络同乡情谊,讲好中国故事,推介湖湘文化。

  陈亚东表示侨商侨智聚三湘是个很好的平台,促进了华侨华人对湖南的了解,作为湘籍侨胞也将持续把湖南品牌、湘潭名气推向世界,推动湖南和海外的联系。

  “湘潭是红色摇篮,诞生了毛泽东、彭德怀等伟人,城市环境好,政府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比较支持,我会持续关注湘潭的发展,月底我将再次拜访。”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富鸿集团董事长朱建德是第一次来湘潭考察,他认为在湘潭投资兴业大有可为,根据湘潭和韶山的不同特点,他打算引进总部经济和打造绿色旅游民宿,为老百姓致富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钦贤表示,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时间虽短,但是参加活动的侨商侨领感受很深,湖南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希望更多侨商来湘潭、来湖南投资兴业、旅游参观,侨胞走进来,湖南走出去,把湖南的好地方建设得更加美好。

  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为期三天,期间,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俄罗斯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侨商、侨智、侨领聚首湘潭。在湘潭期间,前往湘潭经开区、岳塘经开区进行实地考察,参加湘潭县市区园区招商推介会和“湖南省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走进伟人故里湘潭”宣传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投资金额达41.2亿的9个项目落户湘潭。同时,华商侨胞代表们还观看了“亲情中华”文艺演出,走进韶山参观考察,近距离感受湘潭。

  湘潭市侨联主席刘慧表示,第四届侨商侨智聚三湘活动的举办得到了来自海内外各界的支持,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湘潭市侨联仍将继续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做好对侨胞的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