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丝雨 周政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08: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战士为小朋友讲解消防器材的用途。

小朋友观看消防知识宣传展板。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张丝雨 周政)11月9日,常德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经开区消防大队举行。活动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旨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建设平安和谐家园。

  活动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和幼儿园的师生们来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观,让他们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宣传消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活动中,大队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为他们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用途等,让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了灭火使用的战斗服和消防器材。小朋友们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还观看了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的使用、火场逃生知识宣传展板。

  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经开区消防大队将举行“全民消防我代言”“全民消防我发声”“全民消防我参与”“全民消防我创建”等四大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这些活动,将消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企业、每一个行业,使消防知识牢记在心。通过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形成“以点带面,从线到面”消防宣传格局,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确保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幸福平安经开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