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建成 处罚信息全公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许英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09: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许英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召开的全面建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以下简称公示系统)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公示全省市场主体登记、备案信息635.08余万条,工商部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信息5.27余万条,向相关政府部门推送企业信息807.32余万条,公示全省重大税收违法案件8497条。到本月底,工商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将通过公示系统全部公示。

  已全面建成的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 是企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和即时信息的法定平台,能够统一归集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中产生的企业所有信息,形成全面的企业信用状况,实现部门间“双告知”“双随机”“联合惩戒”等监管工作。同时,该系统还开发实现了企业申请简易注销、扶持小微企业等多个业务应用及信息交换共享功能,极大方便了政府部门协同监管业务的开展。已基本实现“一网归集、双向服务”的建设目标,有效地促进了“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形成,为形成全国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 采取全省数据大集中方式建设,省、市、县、乡(镇)所有政府监管部门均可通过电子政务外网直接访问。目前该系统信息已推送至多个部门,归集公示了其他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信息65.57余万条、行政处罚信息1.94余万条。

  从公示大数据里的全省市场主体总量发展趋势分析来看,湖南省市场主体总量为329.4万户,全国排名第10位,中部六省排名第四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省市场主体大幅增加,年均增速为9.75%。每千人市场主体占有量为48.01户,在全国排名第31位,在中部六省中排名最后一位,每千人市场主体占有量偏低;从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的占比情况来看,企业比重在全国排名28位,在中部六省中排名最后一位,企业比重偏低。

  “大数据监管与服务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李沐说,每千人市场主体占有量、企业比重偏低,说明湖南的市场主体发展还有很大空间,政府部门在推进规模发展、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万众创新等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

  到本月底,湖南将实现工商机关行政处罚信息将通过公示系统全部公示,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记于企业名下的归集率达100%、涉企信息归集政府部门的总体覆盖率不低于70%的目标。

  工商提醒:

  今年年报报送时间为明年1月1日至6月30日。企业不依法报送年报,工商部门可依法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南)进行公示,并通过信息交换共享提供给其他政府部门,进行协同监管。今年,全省2016年度企业年报应报企业576746户,已报企业508932户,企业年报公示率为88.2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