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德清:将在全市范围内推介板塘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工作经验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凌湘辉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08: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11月10日,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德清一行在高新区工委副书记戴铁钢的陪同下,来到板塘街道政法综治中心视察,并现场指导了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

  “高度肯定,全市推介”是戴德清对板塘街道政法综治工作的评价。在仔细查看了街道政法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相关工作管理台帐后,戴德清对街道政法综治中心的标识建设、制度上墙、组织网络以及“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接访处访联合、网格指挥联动”的工作机制运行情况给与了高度赞扬。戴德清现场要求市政法委要联合市委宣传部,对板塘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工作进行拍录并制成PPT材料,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经验推介。

  今年,为适应社会管理新形势的快速发展,努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板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市、区统一部署,以政法综治中心为依托,按照推进资源整合、功能聚合和工作融合的管理加服务的理念,投资20余万元,建成面积300余平米,涵盖接访大厅、网格指挥中心、律师调解室、治安巡防室、中心办公室等功能的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平台。

  中心每日安排有街道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公安干警接访服务,每周开展2次法律咨询服务,每个季度安排1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接待来访群众,区公安分局在街道设立驻街警务站。同时,为更有效的发现和解决问题,通过有效整合公安、行政资源,街道设置了4级网格,真正做到了综治维稳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通畅”。

  中心运行以来,已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受理解决群众诉求20余件,成功调处矛盾纠纷12件,解决社会治安问题21起,两抢一盗案件实现了“零”发案。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板塘街道政法综治中心已经成为了街道维护一方平安,开展社会管理的重要平台和中枢。(凌湘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