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湘潭高新区工农学校举行消防演练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张心怡 编辑:刘艳芳 2017-11-10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牢记”11.3”衡阳大火的惨痛教训,近日,湘潭高新区工农学校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综合演练,并邀请省消防协会黄亮教官进行现场指导。

1

当日下午3时许,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地引导下,用衣物、红领巾捂住口鼻迅速又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180多名师生,仅用51秒时间就迅速撤离教室,逃离到操场。

2

黄亮教官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疏散演练结束后,黄亮教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随后学生、老师参与体验,拿起灭火器在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

3

学校师生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近年来,为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普及火灾、地震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常识,高新区工农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两次逃生演练,帮助学生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学生逃生过程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把校园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讯员 张心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