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打好“五大”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攻坚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吴亮 编辑:刘艳芳 2017-11-13 08: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1月8日,湘潭经开区召开重点环保工作推进会,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委领导张束林、颜正群、蔡德强、张明建、宋新平,管委会顾问刘建平,以及相关部委、响水乡、和平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湘潭经开区环保分局汇报了近期我区环保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宣读了湘潭经开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工作方案。与会委领导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就近期重点环保工作发表了意见,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环保工作提了建议。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指出,本次专题召开环保工作就是要让大家充分了解到环保问题是全局性问题,全委性工作,是大家共同来做的事情。当前,经开区对于环保工作提高了认识、完善了制度、补齐了短板,但在行动上、效果上、环保工作完成时间节点上依然存在差距。孙银生提出,针对具体问题怎么防止环境问题变成发展的问题,如何通过坚定的措施推动园区的产业转型,提升园区环境质量,实现园区更高水平的发展,这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孙银生强调,面对环保工作我们必须下最大的决心,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坚决打好这一场环境保护的攻坚战。下一步针对我区的环保工作要做好九华湖及水系治理、污水处理厂及其管网建设、建设工地整治、大气污染综合整治、中央交办件落实回头看这五大专项行动。同时加强督查考核,针对各工作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工作落实情况及时向办公室通报,对于工作中有短板、不足的情况,督查室要进行督查、追责。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就下一步重点环保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问题要找准,调集一批能干的人对环保问题全面清理,全面摸排,列出清单,分门别类搞清楚问题症结所在。二是责任要到人,责任分工要非常清晰。三是措施一定要过硬,宣传到位。四是定要有强有力的整治手段,齐抓共管、联合整治。五是效果要确保,倒排责任目标,来锁定目标,倒追责任,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黄俊 通讯员 吴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