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文艺 编辑:刘艳芳 2017-11-13 09: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11月10日上午,湘潭高新区禁毒工作会议在创新大厦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戴铁钢,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楚铁钢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文超鹏主持。

1

湘潭高新区禁毒委组织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楚铁钢代表区禁毒委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在市禁毒委、区工管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组织领导,坚持部门协同和社会共治,全面推进禁毒专项斗争,不断普及全民禁毒预防教育,着力改善禁毒基层基础,全力提升禁毒能力和水平,有力遏制和减轻了毒品危害,为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做出了贡献。”

2

楚铁钢作工作报告

  楚铁钢表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

  广泛开展禁毒预防教育

  要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重点,以禁毒宣传“六进”活动为平台,加大易染毒人群的毒品预防教育,动员、鼓励、组织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推进“无毒社区(村)”、“无毒家庭”等创建活动。

  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要进一步完善“5.14”禁毒堵源截流、“4.14”打击制毒犯罪工作机制,以破大案、打零包、摧网络和加大吸毒人员发现、查处、管控为重点,打掉一批吸、贩毒违法犯罪团伙,摧毁一批毒品分销网络,收戒一批吸毒成瘾人员,查处一批吸毒人员。

  不断提升戒毒管控效能

  要全面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强化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强化对制毒物品的落地管控,强化对重点制毒物品、涉爆类易制毒化学品的全环节管制。

  全面提升易涉毒场所行业管理水平

  要加强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易制毒企业的禁毒管理,落实公安、工商、文化等部门对易涉毒场所的监管职责,强化公安、食药监、安监、环保等部门对易制毒化学品监管职能。

  积极推进社会化工作

  要动员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禁毒社会化工作,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

  大胆探索创新禁毒工作机制

  要创新吸毒人员管理机制、制毒窝点排查责任机制和禁毒考核评估机制。

3

戴铁钢讲话

  戴铁钢充分肯定了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基层、乡镇街道等部门按照区工管委、禁毒委的部署,紧紧结合创文创卫、精准扶贫等工作落实各项禁毒工作责任。他强调:

  一是继续突出打击重点

  必须将打击破案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公检法司等部门打击毒品犯罪的职能作用,严打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严格排查管控吸毒人员,严密毒品查缉网络,狠抓禁种铲毒工作,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二是突出防控体制建设

  各成员单位、各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禁毒工作责任不走样、不变形、不打折。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建立健全考评机制。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确保各个层面的职责和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三是突出群防群治意识

  进一步加大群众禁毒宣传,让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防毒的重要性和禁毒工作的艰巨性,使广大群众都形成自我警示、自我教育的共识,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毒品违法犯罪,形成与吸贩毒犯罪份子作斗争的浓厚氛围。

  四是突出禁毒工作特色

  要发挥“高新智慧”,要苦干也要巧干,在创建“无毒社区(村)”、矫治挽救吸毒人员、实行区域厂社联动等工作上精心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创造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发展。

  会上,区禁毒委15个成员单位向戴铁钢递交了禁毒工作责任状。

  区禁毒委全体委员,街道主要负责人,公安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各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禁毒工作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通讯员 文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