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长沙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发雨 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1-13 11:5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左二)和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左三)共同为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长沙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发雨 记者 易添麒)11月12日,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长沙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和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共同为双创基地揭牌。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助理李伟在出席仪式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与湖南省科技合作工作力度,通过支持培育一批重点项目,培育壮大一批新兴产业,建立若干重大平台等,为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进入决赛的12个项目分初创团队组和企业成长组两组参加本次决赛路演。优秀项目得以优先推荐2亿元创投基金支持,优先推荐入驻长沙高新区各创新创业园区,以及优先享受“科技智库、科技金融、科技培训、科技孵化”四轮驱动的市场化业务体系服务。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于2009年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科院共建,合作领域涉及先进制造、生态农业、生态环境、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诸多行业领域,“十二五”期间共推动中科院131项成果在湖南转移转化,为湖南企业新增产值400多亿元,新增利税35亿元。

  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长沙创新创业基地由中科院湖南技术转移中心和长沙高新区于2016年9月共建,主要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以“首席专家+团队+成果+企业”的模式,吸收中科院最先进的科技创新资源,引进一流成果来高新区转化和产业化,引进一流人才来高新区创新创业。

  截至目前,该双创基地引进了中科院创新团队6个,共建了机器人视觉产业、特种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研发、动物健康管理技术、环境综合治理服务、节能环保产业服务专业研发平台5个,成功孵化了湖南中科信为科技、中湘华科等7家企业,孵化企业总注册资本达1.45亿元,并引进了4家创新型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