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千亿园区雏形初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1-14 11: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11月10日上午,记者在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看到,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安装模板,有的在灌注混凝土……

  这是经开区产业园区发展大会战的一个场景。1至10月,该区76个“四个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工31个,总投资216.9亿元;在建16个,总投资187.4亿元;竣工15个,总投资31.6亿元。走进该区工业园区,机声轰鸣,塔吊林立,厂房连片,道路纵横,无论是已投产的企业,还是在建的项目,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千亿园区初现雏形。

  漂亮的数据,均缘于在该区工委、管委会领导的带领下,各部门锲而不舍、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淡泊名利、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精诚合作的协作精神,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抓好全区工作的“牛鼻子”和主战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紧责任,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产业项目加快推进。

  在各个项目指挥部,“5+2”“白加黑”已是工作常态。这是该区各级各部门顽强拼搏,与园区建设者一道,抢晴天、战雨天,夜以继日、艰苦创业,推进园区跨越的真实写照。

  于是,一个又一个捷报频传:新华达生物制剂产业化、中南科伦三期、雷勃高速驱动、科美达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岳阳医药健康产业园、南翔万商风情街、红星美凯龙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速推进;数博环球、百利科技、华邦建设、海剂生物总部基地、邮储银行、王老吉百倍力、东方雨虹新材料生产基地、东方雨虹总部基地以及龙浩航校、通航基地、国检中心、发动机维修中心、速运公司等5个空港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年内将相继开工。

  聚指成拳,园区招商引资快马加鞭。该区始终坚持产业为要,始终突出招商主业,按照“构建招商工作大格局、突出招商引进大产业、打造招商政策大洼地、推动项目落地大提速、促进项目服务大优化”的思路,实现了招商引资“四量齐升”,一个个项目落地呈现“下饺子”的热闹景象。

  为解决园区企业难题,该区坚持“挂号销号”制度,积极帮助航天远望、道道全粮油等15家企业解决了36个突出问题,促成了雷勃电气高速电机、保利光电等12个技术改造项目快速落地,喜味佳科技公司、科美达电气公司退二进三等一批问题加速解决。

  “九牛爬坡,个个出力。”在该区工委、管委会和各部门的努力下,诸如用地难、融资难、群众思想转化难、部门协调难等被逐个击破,迎刃而解。园区建设加速,为全区经济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接下来,该区将继续提速增效抓项目,全力加速项目建设,进一步用好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考核“指挥棒”,全力冲刺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总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