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亿级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将入驻长沙梅溪新天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倪志刚 编辑:刘艳芳 2017-11-16 10: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左) 与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右)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倪志刚)今日,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梅溪湖金茂酒店隆重举行。会上,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与步步高集团签约,100亿级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将入驻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等领导致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主持会议。包括梅溪新天地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等17个项目当场集中签约。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新能源汽车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以销售新能源汽车为产业主线,构建以承办新能源汽车发布会、试乘试驾、新能源车展、品牌公关等活动的持续发展供应链,提供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打造线下场景加线上电商的体验模式。项目不涉及新增用地,计划在步步高梅溪新天地现有商业附属面积中调整规划约30000平米用于项目的开发建设,具体规划建设内容包括科普新能源展区、新能源电动车展示销售区、电动车充电区及其他配套区域。项目建成运营后计划实现年销售能力10万辆,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年利税10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以上。

  这次新能源汽车创新与发展峰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湖南省首场专业招商活动,也是实施开放崛起专项行动的一次重大实践。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7家全球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参加会议,客商参会规模达202人。

  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其在全球范围内所占的比例正在迅速增长。近年来,长沙在国家已有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基础上,先后出台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政策措施,以园区建设为抓手,以充电桩等配套设备建设为基础,以政府推广位手段,助力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运营,壮大企业规模,提升汽车品质,提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占有率。

  步步高集团总裁陈志强表示,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的火爆,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售卖需要平台,而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拥有70万平的场地资源,且项目配有最全面的智能化管理体系和10000多个停车位,并配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能够为新能源汽车销售搭建一个发达的交易平台。

  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汽车新车的增加,城市道路拥堵加剧,环境污染加剧。以纯电动出租车为例,每辆车年运行15万公里,仅1辆就能够减少400kg的雾霾量。步步高助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符合“共建美好生活”的理念。同时,通过充电桩或充电网络为入口,挖掘“广告、保险、金融、售车及汽车工业大数据”等生态内容,能够推动湖南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