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实体经济打call 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启奋战百日腾地8000亩模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黄姿 编辑:刘艳芳 2017-11-17 08: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长沙县举行“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动员大会。

活动现场。蒋炼 摄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讲话并宣布“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启动。蒋炼 摄

随着一声开工号令传来,工程挖土车齐声鸣笛。

拆迁现场。蒋炼 摄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黄姿)随着一声开工号令传来,工程挖土车齐声鸣笛。硕大的房屋开始倒塌……11月1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动员大会举行。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等区县领导、区县部门负责人、征地拆迁指挥部及拆迁群众代表等参加。大会由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

  会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宣读了《“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实施方案》。长沙经开区在黄花、黄兴、长龙三个片区铺排项目共计36个,需拆迁腾地8818亩。

  曾超群说,这次动员大会是“区县一体”由宏观统筹层面深入微观操作层面的重要标志,是“区县一盘棋”的生动体现。区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发展大局和优化资源配置的高度来重视腾地工作,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走一条更加集约、更加高效、资源配置更加优化的一体化发展道路。要严格按照“一体指挥、一体调度、一体服务、一体保障、一体督查”的工作要求,凝聚力量,落实责任,下沉领导力量,下移领导重心,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奋力谱写区县发展新篇章,确保总体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战略,紧扣“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和“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二次创业”,争当省市工业排头兵,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在项目引进上,目前长沙经开区在谈投资过10亿元的重大项目11个,其中7个基本达成落户意向,总投资超过800亿元,可实现产值1230亿元。重大项目一旦全部落地,实现产值可翻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