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活力之城”再添活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冯晓寒 编辑:刘艳芳 2017-11-17 0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11月16日,湘潭经开区召开“活力之城”顶层设计座谈会。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张立波,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与休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黄向军应邀前来为“活力之城”建设出谋划策,提供思路。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束林、管委会副调研员夏代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多轮对接与讨论研究,湘潭经开区“活力之城”策划方案已完成初稿,与会人员针对初稿进行了详细讨论。

  张立波表示,湘潭经开区提出“四个城”的建设思路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全面驱动的动力。在“活力之城”的设计上,张立波认为,活力之城”对应于城市文化、文化产业、吸引年轻人的时尚、运动元素,与汽车产业配套、支持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相关的文化、娱乐、运动要素、汽车娱乐等产业链延伸,以及通过湖湘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对九华城市与九华文明的综合提升。

  黄向军表示,此次设计把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产业定位、园区规划、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考虑了进去,目的就是希望能提出更符合湘潭经开区实际的顶层设计方案。

  张束林说,“活力之城”策划方案初稿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建议下一步在完善方案时要继续深入研究“活力之城”的定义以及产业问题和具体操作问题,引入“大文化”概念,扩展产业空间、运动活力等因素,进一步细化方案。他希望能够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好九华“活力之城”建设。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对“活力之城”策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冯晓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