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附中高新五岁了!长沙高新区联合师大附中继续打造教育烫金名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丹 编辑:刘艳芳 2017-11-17 16: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7日,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举行办学五周年汇报活动。

附中高新校长陈胸怀作办学汇报。

长沙市高新区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续签仪式。

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汇报演出。

大型朗诵《汉颂》气势恢弘。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周丹)五年风雨兼程、五年自强不息;五年春风化雨、五年英才广布;五载辛勤耕耘,开翻出广袤的教育沃土。为平衡经济高地与教育洼地之间不协调状态,长沙高新区牵手湖南师大附中,打造了一所高标准、高起点的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以下简称“附中高新”),五年办学,附中高新已经成为了一所师生满意、家长认可、社区认同的学校。11月17日上午,该校建校五周年汇报暨合作办学续签仪式举行,呈现了丰富精彩、深化课程改革的育人成果。

  活动中,优秀学生代表为母校献词,他们代表全体学生表达了真诚祝福,表示“将以先辈和校友们为榜样,努力成为社会的中坚、国家的栋梁。”

  “‘办一所现代社区学校’是我们的办学目标。”附中高新校长陈胸怀介绍了该校建校5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他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朝着“高质量、有特色、真教育、好幸福”的办学目标前进,“办有温度的教育”,努力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社区学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作方代表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和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签署续签协议,双方表示将继续结合各自优势,把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打造为高新区的烫金名片,推动高新区教育事业新发展。“湖南师大附中今后将一如既往,进一步加强对附中高新的管理支持力度,在管理人员的配备、教师的业务指导、学生的升学支援、集团成员之间的交流提升诸方面,不遗余力地给予全方位的支持。”黄月初说。

  合作办学续签仪式后,附中高新师生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这是全体师生为学校5周年校庆献上的一份厚礼。演出规模宏大,舞蹈《风酥雨记》典雅高贵、大型朗诵《汉颂》气势恢弘、皮影表演《东郭先生与狼》充满特色、校园达人秀《燃烧吧青春》活力无限、师生校友合唱深情款款……整场活动还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了全程直播,收到了广大校友和家长的热烈祝福。

  2012年,长沙高新区为推动高新教育事业的发展,牵手湖南师大附中,共同建设了附中高新。如今,附中高新已具备了“文化育人细如雨,顶层设计定乾坤,体系构建促发展,特色打造铸影响”四个鲜明特色,是一所老百姓满意的学校。五年来,该校始终致力于传承师大附中“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致力于建设一所现代社区学校,致力于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孩子的生命底色、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现已发展为拥有54个班级200多名老师、近3000名师生的具有一定规模的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