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湘潭高新区迅达集团走访帮扶贫困家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肖建华 谭春秀 编辑:刘艳芳 2017-11-20 15: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肖建华 谭春秀) 近日,湘潭高新区迅达集团负责人和高新区产业局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湘潭县花石镇天马山村开展“百企联百村”帮扶活动。

1

高新区迅达集团开展“百企联百村”帮扶活动

  天马山村离湘潭县城区近60公里,全村共685户2985人,其中,贫困家庭50余户140余人。

2

精准扶贫,迅达集团帮扶天马山村

  当天,帮扶小组一行在天马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主任的陪同下,走访了10户贫困家庭,并每户给予了1000元的慰问金。

  其中,有两户是弟兄俩,他们都在40岁左右患帕金森症,他们膝下的孩子都还未成年,家庭经济全靠孩子的母亲打零工维持,帮扶小组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坚持每天在家沿着台阶扶手爬楼梯、扶着凳子倒退走做康复运动。

  有一户是其大儿子不幸溺亡,小儿子在3岁时发高烧导致脑瘫,帮扶小组耐心引导鼓励其母亲不抛弃不放弃,做好语言沟通和康复运动,使其生活能自理。

  还有一户是一对90岁老人,老婆婆瘫痪在床,其儿媳患精神分裂症出走,儿子患病,唯一的孙子常年不回家,帮扶小组鼓励其儿子克服困难,度过难关。

3

4

慰问贫困家庭

  走访过程中,帮扶小组对贫困家庭的收入来源、贫困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询问,带去了爱心慰问金,带来了信心和勇气,并鼓励该村村民走产业脱贫之路。

  了解到该村土壤适合种植生姜,迅达集团负责人表示在资金、技术上愿意给予帮助,把种植生姜形成规模,把老姜晒制成干白姜,把嫩姜制作成籽油姜,带动村民早日脱贫致富。村书记、主任和乡亲们对迅达集团慰问帮扶表达了深深谢意。

5

6

慰问贫困家庭

  迅达集团积极落实市委“百企联百村”活动要求,2016年,帮扶湘潭县花石镇的泥湾村、天马村共31人,在助学、关爱贫困单亲母亲、失独、孤寡贫困家庭等方面给予慰问金每户1000元或2000元,共计扶助金额33500元。

  迅达集团2015年成立了宝莲慈善基金会,以慈善为平台凝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形成了扶贫先扶志、输血变造血的爱心帮扶新模式,不仅在物资上的进行帮扶,还在思想上引导,观念上帮助转变。迅达科技集团将继续落实湘潭高新区精准帮扶要求,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