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安委会督查考核娄底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娄底经开区 作者:曾勰成 周斌 编辑:刘艳芳 2017-11-21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1月18日,娄底市安委会到娄底经开区,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考核。

  在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副局长刘正良带领下,考核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台帐等方式,对娄底经开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考核。

  区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谢玉敏表示,今年来,娄底经开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合力抓安全、喜迎十九大”为重点,以“减少事故总量,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为目标,不断夯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完善。狠抓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园区企业安全监管、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旅游行业安全、建设领域安全、灾后安全隐患排查九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隐患治理,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安全监管全面加强。加强了监管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基础保障能力切实增强。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下阶段,娄底经开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安全生产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环境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治久安。

  刘正良说,娄底经开区各级领导一贯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动站在一线,确保了形势稳定。娄底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视投入,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管理到位,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扎实推进四大战役,夯实基层基础,保障能力逐年提高。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扎实监管,检查,督促,整改,实干出实效。下一步,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履责,加强监管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依法经营,坚决打击非法经营行为,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培训教育,全面夯实基础,强化执法部门,职能部门,企业员工,乡镇培训,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添砖加瓦。(曾勰成 周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