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建科技产业园获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曹泽峰 编辑:刘艳芳 2017-11-22 16:24: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拥有两条国内最先进的PC自动化生产线,年产20万立方米PC构件,具备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总承包能力。

  时刻新闻记者 李淑华 通讯员 曹泽峰 长沙报道

  近日,根据住建部公布的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位于宁乡经开区的中建科技产业园成为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据介绍,今年7月,中建科技产业园就已获评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此基础上,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仅用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由省级产业基地向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升级跨越。

  在竞争激烈的湖南装配式建筑市场,中建科技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最终实现了后来者居上的目标。

  集团整体作战 资源系统联动

  2013年,处于建筑业领军地位的中国建筑启动“新蓝海战略”,正式布局装配式建筑新版块。中建科技集团承担践行绿色建造理念引领建筑产业变革的使命,在全国各地全面铺开产业基地建设。

  经过前期调研,中建集团进军湖南装配式领域的战略在宁乡经开区落地。2015年底,中建五局、中建五局三公司、中建科技、中建西部建设在宁乡经开区共同投资成立了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绿色转型开启新征程。

  依托中建五局管理优势和中建科技集团公司的技术平台,借助宁乡经开区“马上就办”服务理念的优势,中建科技产业园建设集中优势资源输出,以超常规的速度跨越投资、建厂、投产三座大山,刷新了中建系统同类型12家区域公司建厂记录,并于当年获评宁乡经开区“落地十快企业”。

  践行绿色建造 聚焦绿色科技

  技术创新实力是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重要评价指标。

  “中建科技致力于通过绿色建筑技术,让老百姓住得更加舒适。”2017年,在湖南省直工委举办的创新论坛上,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亿洲道出了中建科技的初心。

  继在2016年长沙市筑博会上获得技术创新奖后,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又在今年被评为长沙市科技创新小巨人企业,多项省级工法正在申报,一批新型专利正在审核和受理之中。据中建科技产业园负责人表示,中建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目前公司正集全力打造中南地区第一座装配式加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中建科技产业园综合项目。

  作为国家十三五课题装配式建筑高效施工示范工程,综合楼以绿色、环保、节能、舒适为核心,将成为中建科技对外展示绿色建造科技的最佳窗口。

  在产业园一期工程基本建成之际,中建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已拥有2条国内最先进的PC构件自动化生产线,1条异型构件生产线和1条钢筋自动化生产线,具备年产20万立方米PC构件,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装配式建筑的总承包能力。

  沿着中建科技集团公司首创的装配式建筑REMPC五化一体模式,中建科技产业园已形成了装配式建筑全生命周期运营管理的服务模式,将致力于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