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召开 中联重科分享品牌培育经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1-23 09: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联重科副总裁孙昌军在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上分享品牌国际化发展经验。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记者 喻向阳)11月21日,由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中国工业评论》杂志社承办的“2017中国工业质量品牌建设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联重科作为工信部拟定的2017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代表出席,副总裁孙昌军受邀分享中联重科的品牌培育经验。

  论坛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打造‘中国制造’品牌”为主题,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建设质量强国,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实现“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等内容深入研讨,广泛交流。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安监总局、交通运输部、卫计委、环保部、国资委等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论坛活动。战略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特邀质量品牌专家,以及来自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和工业企业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

  中联重科作为唯一受邀发言的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副总裁孙昌军从战略层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公司品牌国际化的成长经验。孙昌军认为,以当地化经营推动国际化发展,是中国品牌真正“走出去”又“走进去”的有效模式。通过构建适应企业战略性的品牌本土化组织模式,以“企业国际化就是当地化”的理念为基石,打造较强辐射力的研发制造基地及享有声誉的区域市场网络,实现中国品牌在海外的快速发展。此外,孙昌军还以中联重科并购意大利CIFA等经典案例为例,精彩诠释了中联重科“以并购协同形成产业聚变效应,让品牌既‘走出去’又‘走上去’”的国际发展理念。

  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翘楚,中联重科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品牌价值也在持续攀升。中联重科多次荣获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商标金奖等一系列品牌荣誉,创造了570.63亿元的品牌价值。中联重科先后收购了英国、意大利、德国、荷兰、印度等国家的企业,在80个国家建立了销售和服务平台,在40多个国家建有分公司,业务辐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ZOOMLION品牌也随着企业的全球化发展走向世界,“思想构筑未来”的品牌理念获得广泛认同。

  近年来,我国工业产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工业基础得到夯实,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在工信部的指导下,制造业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为制造业实现由大变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