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科技产业园:检验检测品牌 “走出去” 项目硕果“引进来”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1-28 09: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1月27日电 日前,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2017年检验检测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企业座谈交流会” 在岳麓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检验检测企业齐聚一堂,共话检验检测产业新发展。据悉,当天共有12家企业、3家协会与岳麓科技产业园正式签约,携手共促中部检验检测产业品牌驶入“快车道”。

  在企业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南德认证检测、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等37家企业和事业单位纷纷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就检测检测新技术展开探讨。“我们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很有缘分,之前有过接触,从8月参加了园区在深圳举办的洽谈会后,被园区领导的执着打动,更加坚定了来园区发展的新年,此次落户园区也是强强联手。” 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南中国区市场部经理李志斌说。

  据了解,该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在检验检测行业排名全球前十。此次签约后将把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设在岳麓科技产业园。“湖南是中部腹地,长沙是南北交通的枢纽,长沙的产业园区必能在全国形成覆盖效应,起到极大的辐射作用,进驻湖南、落户园区,是我们企业的重大发展战略之一。”“

  “岳麓区检验检测产业的发展来势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发展思路经得起市场的检验,服务品质经得起企业家的检验。”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企业座谈会上表示,要借企业家的智慧进一步发展岳麓检验检测产业,要围绕打造专业性、效益型、精致型园区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岳麓区人才优势、生态优势、空间优势,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优势发展,今后要继续围绕立足湖南、辐射中部、服务全国的发展路径,让‘岳麓检测’成为行业磁石,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园区,在实体经济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开拓创新的道路上结出硕果,在合作共赢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介绍,近年来,岳麓科技产业园重点发展检验检测产业,初步形成了从平台到政策、到服务的有机串联,吸引了瑞士SGS集团、天祥集团、清华博奥等一批知名优质企业入驻,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去年,岳麓区深度融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岳麓科技产业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建立了可持续、有潜力的合作伙伴关系,为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搭建了坚实的平台、塑造了优良的环境,给检验检测产业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瞿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