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曝光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陈丹妮 编辑:刘艳芳 2017-12-01 09: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1月30日讯(陈丹妮)11月29日,长沙高新区消防大队对辖区两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予以曝光,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据记者了解,本次集中曝光的两家公司长沙市彩卡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和长沙博扬包装有限公司,均位于麓谷国际工业园内,均存在重大隐患。长沙市彩卡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总面积2318平方米,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厂房内设置办公室;厂房内设置货物升降机,改变了第一、二层原有防火分区;厂房所在的建筑楼梯间未采用封闭楼梯间;车间安全出口设置卷帘门。长沙博扬包装有限公司总面积604平方米,未按规定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车间内未按规定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厂房所在的建筑楼梯间未采用封闭楼梯间;车间内室内消火栓设置不符合要求。

  “没有按照规定安装相关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龚毅介绍说。目前,两家单位都在积极整改。按照高新区管委会挂牌督办整改通知的要求,上述两家单位将在2018年7月14日前完成所有隐患整改工作,并由管委会组织验收,核准后销案。通过此次集中曝光,有力地推进了被曝光单位进一步明确细化整改工作责任,认真落实隐患整改计划、资金和时限,确保隐患如期销案。

11月29日,长沙博扬包装有限公司室外消火栓设置不符合要求。陈丹妮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