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市科技馆、机器人小镇项目落地 湘潭高新片新增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审议通过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宋静宇 熊吉 编辑:刘艳芳 2017-12-03 09: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2月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 通讯员 刘拉) 近日,我们从市规划局获悉,经多次研究修改,《湘潭市中心城区高新片新增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成功通过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10次会议审议。会议认为,本规划现状调研详细、规划条理清晰、充分对接了相关部门意见,符合《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的要求,对高新片市科技馆、机器人小镇项目的落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1

规划区位图

  根据规划,市中心城区高新片将新增单元用地面积710.03公顷(合10650.37亩),为湘钢铁路专用线、电厂专用线、湘江围合区域。

  为落实《湘潭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2017年修订版)内容,规划对用地功能的完善、高压线路的迁改、单元路网的优化、地块指标的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设计,明确了各地块控制指标,保护了水体未被侵占,保留了公园绿地,确保了铁路轨道线路的安全距离。

  市科技馆项目用地,采用村庄建设用地与高新区建设用地等面积置换;规划了加油加气站(书院路与迅达路交叉口)、消防站和公共停车场(书院路与货场环路交叉口)等用地面积,满足服务范围要求。对区域内道路交通进行了优化,在总体规划基础上,充分考虑地块划分,新增支路道路红线宽度24米,等级定位为城市支路,采取右进右出的方式。(宋静宇 熊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