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携手湘潭大学深入园区企业开展专利申请服务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宋静宇 熊吉 编辑:刘艳芳 2017-12-03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为引导企业发明创造,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有效提高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与质量,近日,湘潭高新区科技局邀请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深入园区开展专利申请服务工作。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市知识产权局的相关专家和教授,湘电风能、湖南崇德、中通电气等30余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1

为园区企业开展专利申请培训

  会上,肖冬梅为园区企业代表生动地讲解了专利挖掘与布局课程。

  湘潭高新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同与会的专家教授一道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关于企业发展及技术开发有关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技术需求,并就企业如何对接各级科技创新扶持政策进行深入沟通,对企业申请发明专利进行具体指导,就专利资助政策、专利申请、保护与运用、申请程序、申请资料的要求等有关事项进行详细的解读。

  同时,湘潭高新区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寻找创新点,挖掘发明创造素材,引导企业申请发明专利。

  据了解,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与湘潭大学签约合作共建“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湘潭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组织知识产权专家共计为园区华康恒健、蓝绿光电等40多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咨询与服务达50多次。并先后组织了企业参加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利知识产权和现代制度建设等相关培训。(通讯员 宋静宇 熊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