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交警查处一无证驾驶“瘾君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媛媛 编辑:刘艳芳 2017-12-05 08: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毒驾当事人审讯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媛媛)12月1日,湖南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执勤二中队民警在德山大道与桃林路交叉处例行检查时,现场查处一名无证驾车的瘾君子。

  当日上午9时,大道民警正在执勤路段检查过往车辆,一辆白色小型货车被民警拦停接受检查。民警见该驾驶员神情慌张,表情极不自然,遂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可其翻遍全车也没有找到证件。在民警询问情况时发现,该驾驶员神情有些恍惚,一会儿说证件放在家中未带,一会儿又说车不是自己的,自己也不知道证件在哪。

  为了查询该驾驶员及其车辆信息,民警将其带到了大队进一步问询。通过公安网系统查询得知,驾驶员陈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通过平台调取陈某驾驶证信息后也得知,陈某有吸毒史,民警随即通知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尿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其甲基安非他明尿检板呈阳性,经查证,三天前陈某在自己家中吸食了毒品麻古。

  随后,民警将陈某交由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陈某因吸食毒品驾车被交警部门查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决定对其移送强制戒毒所执行行政拘留17日的处罚;经公安机关认定,陈某吸毒成瘾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于强制隔离戒毒2年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