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博会|不仅萌萌哒 这些机器人会编程也是你的保护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欣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卢欣)任何高大上的智能制造成果,最终都为寻常百姓家服务,就像大国重器与“家用”联系在一起的话,则力求轻巧精美。

  家用机器人无疑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在2017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场外展示区,挖掘机、地铁掘进机、6—44米作业高度不等的高空作业车令人惊叹,而展馆内,萌萌哒的机器人同样吸睛无数。

小e的舞蹈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舞林高手”其实是编程大师

  叉腰、收腹、左右摇摆,这群红白相间机器人叫小e,她们表演的舞蹈逗得观众捧腹大笑。

  其实,她的“杀手锏”——编程与跳舞风马牛不相及,小e可以通过3d智能机器人动作编辑软件编程,自己编辑动作,同时,还可以自主选择伴奏。

  目前,这款机器人应用于早教益智、声控控制、app控制动作、通话对讲、视频监控、家庭防盗等领域,是不可多得的服务类智能机器人。

机器人“大白”在巡逻。

“大白”发出了防空警报声,女性朋友笑弯了腰。

  机器人“大白”化身保护神

  突然,长沙高新区展厅旁响起了防空警报声,这个声音来自于机器人“大白”,她通体白色,正发出警告,而围在她身边的女性朋友却笑弯了腰。

  原来,听闻机器人“大白”是一款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女性朋友们便在他身旁模拟被要挟。听到“大白”发出了防空警报声,陈女士笑着说很安心,“就像《超能陆战队》里面的角色大白一样,能给人安全感。”

  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具有自主巡逻、智能监控探测、遥控制暴、声光报警、身份识别、自主充电等多种功能。在巡逻过程中,如果周边人员或自身遇到安全威胁时,终端监控人员可通过远程遥控,打开机器人身上配备的带电防暴叉,对可疑人员进行威慑或将其制服。同时,机器人还具备媒体播放、智能问询、业务办理等服务功能,如安全知识播放、新产品推广、重要信息提醒、自动天气回答、导航问路和常见业务办理等,为区域内人员提供适时便捷服务。

优智机器人正在进行人脸识别。

  机器人有“超强记忆力”

  当你抚摸它的脸颊时,它会和你打招呼,当你抚摸它的背部,它还会表示很舒服。长沙高新区展厅内,优智机器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其主屏幕播放的是多人下电梯的场景,她正在人山人海中进行人脸识别。

  这种人脸识别的背后可不简单,负责人介绍,假如优智机器人应用于银行,她能迅速识别大客户,并不断为每一个个体用户储存数据。此外,作为一款可量产的商用实用型机器人,她具有人机交互、安保巡检、导引宣传等多种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