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举行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10:1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请问是120急救中心吗?今天我们学校有学生吃了中饭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其中有两人症状比较严重,请你们马上过来进行救治!”

  小编提醒,看到以上对话请不要紧张!这只是12月5日在九华举行的湘潭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中的一幕。为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湘潭市各级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由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湘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湘潭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举行。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公平出席活动并讲话。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宋新平等出席活动。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胡振湘宣布演练开始

活动现场

  从模拟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发现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开始,当天的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序幕,通过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置六个科目进行演练,全面演示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能力。

  吴公平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个演练主题鲜明、贴近实战、环环相扣、紧张有序,展现了部门联动、群策群力、协作应对的生动景象,实现了应急预案和实际操作的高度统一。希望通过这次贴近实战的练兵,建立“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促进湘潭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手段、提高处置能力。

  孙银生在致辞中表示,在湘潭经开区举办湘潭市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充分体现了对经开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湘潭经开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的机制, 坚持体系建设与能力建设同步推进,应急管理与日常监管紧密结合,牢固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的理念,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

  今年,湘潭市着力践行“四个最严”,落实“四有两责”,查办了一批被公安部和国家食药监总局联合督办的食品药品大案要案,形成了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监督管理持续加强、人民群众持续受益的良好效应,切实保障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记者 李锦晟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