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设立百亿元产业基金 力争8年内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黄姿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14: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5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今天下午,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打造智能制造示范园区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博世汽车、树根互联等企业的代表参加。论坛上,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中长期发展规划发布。根据规划,长沙经开区将在8年内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并设立100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基金。

  规划以“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元国家级园区”为总体目标,以先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为切入点,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将分为两阶段实施,一是在2021年前,依托主导产业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建设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应用基地、示范基地和创新基地,打造世界级的工业企业互联网平台,完善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基础,构建智能制造人才高地;二是在2025年前,推动主导特色产业全面实现智能化转型,打造3个千亿元以上产业,建成“湖南第一,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会上,长沙经开区还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联讯图创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共同构建智能制造、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机制,确保规划落地。

  据悉,今年1至10月,长沙经开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957.7亿元,同比增长14.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