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举办《湘潭文学·廉政作品专刊》读书分享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彭舒 编辑:刘艳芳 2017-12-06 15: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不要人夸颜色好 只留清气满乾坤”。近日,湘潭高新区廉政教育活动——《湘潭文学·廉政作品专刊》读书分享会在科技大厦举行。湘潭市纪委常委周裕阳,湘潭市作协主席徐秋良,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出席活动。高新区各部门(单位)科长以上人员、党员干部代表、文学爱好者等百余人参加读书分享会。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真主持会议。

1

2

高新区举办廉政教育活动——《湘潭文学·廉政作品专刊》读书分享会

1

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真主持会议

  《湘潭文学·廉政作品专刊》是由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与湘潭市作家协会合作共同推出。作品紧扣新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体裁多样,既有小说,也有散文,还有诗歌、报告文学;内容丰富,既有对廉洁正气的人物故事的讴歌,也有对良好家风、乡规民约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礼赞,还有对贪腐违纪等丑恶现象的鞭挞。

4

湘潭市作协主席徐秋良介绍作品情况

  会上,湘潭市作协主席徐秋良介绍了作品的征集、编审、出版情况:今年6月,湘潭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与湘潭市作家协会向全社会开展了廉政文学作品创作征集活动,3个月时间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958名作者作品1432篇,计190余万字,作品涵盖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杂文、家风故事等多种文学形式。

  经过层层筛选,现收录了作品93篇,计24万余字。在创作征集活动中,全社会各界参与人数之多、热情之高、质量之好,彰显了人们对守正祛邪、风清气正美好家园的守望与呼唤。

5

6

7

各部门(单位)代表交流读书体会

  随后,来自高新区15个部门(单位)的代表围绕廉政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身边的人和事中感悟,畅谈了读后体会,交流了读书心得。整场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经受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

8

湘潭市纪委常委周裕阳讲话

  “这既是一个廉政文学作品分享会,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教育会。”湘潭市纪委常委周裕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希望大家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发挥廉政文化引领作用,实现高新区的海晏河清,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再上新台阶。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三句话,一是廉政纪律无小事,二是责任重于泰山,三是文学力无穷。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9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讲话

  最后,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邓旭红作总结讲话:“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相信,通过以这种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大家能在文化中找到共鸣,在故事中感悟人生,在警示中锤炼党性。希望大家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忠于事业,尽心尽力尽责任,为高新区又好又快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通讯员 彭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