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到底有多美 一大波美图让您看过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蒋炼 黄姿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08: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开区形象馆一角。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蒋炼 黄姿)智能机器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无人系统,在这场高精尖的展会,无处不在打造“智”的现场。

  在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的长沙经开区形象馆,您能听到“行走”机械的心跳,也能感受到它强劲的新动力,那么长沙经开区智能制造到底有多美呢?红网时刻新闻贡献出一大波美图让您看过瘾。

形象馆的“机器换人”区域。

  在“机器换人”区域,以上汽大众等为代表的汽车企业,工厂机器人已经运用到了生产的各个环节,在确保高效的同时,已经实现了高度自动化生产。

汽车展区。

  园区汽车制造成为本届展会的另一道风采,以广汽菲克、众泰、猎豹为代表的汽车大军参加了展会。

千山健康展区。

  “健康云”在智能制造大军中也占领一席之地。千山健康此次带来的智能健康监护手表Q3,具有智能SOS功能,遇危险一键求救。动态血压计A3,小巧便携,随时穿戴,测量结果实时传输。千山健康的可穿戴智能硬件和监测设备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实现全天24小时血压监测和数据采集,清除监测盲点,帮助患者了解自身血压变化动态,有助于患者实现精准服药与血压精准控制。

挖掘机也能开啤酒瓶盖。

  挖掘机也能开啤酒瓶盖?一台VR挖掘机在工作人员遥控操作下,“熟练”地打开了啤酒瓶盖,引起市民纷纷驻足围观。在这个3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区无疑是本次展会中的一大亮点,在现场摆放了近百辆大小不等的挖掘机、地铁掘进机、高空作业车等,展示了实实在在的“大国重器”。此次参加表演的有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知名企业。中联重科新一代智能化混凝土泵车,代表了混凝土泵车最新发展水平,在外部感应、人机互动、操控性能上给人全新感觉。

博世展位。

  神奇手套判断你动作是否规范?在博世展位上,不少观众对一双黑色的手套十分好奇。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双智能手套,主要用于新员工岗前培训、关键工序确认,以及节拍分析。公司可以根据生产线上的具体工位,设计操作步骤,比如抓取物件,配合基础迎接物件,拧螺丝等动作,员工戴上手套后工作,他的动作是否到位,节拍怎么样,数据都会传到后台,员工可以看到每一次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显示界面上有操作步骤提示和动作节拍显示。“这样可以使新员工快速、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提升操作质量。”

树根互联的织布机。

  智能刺绣实时统计预测产能,一幅幅精美的刺绣吸引不少观众,原来,这些都是机器绣出来的。“智能化为刺绣行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树根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介绍,“根云”通过对缝制、针纺设备的物联模块开发,打通绣花机等纺织设备与根云平台的链接,实时监控工厂信息并实时统计当前计划和需求完成情况,进一步可实现计件工资等新型劳动管理方式。设备数据的分析与应用管理实现生产的产能预测、数据共享、多厂协同等业务创新,能够帮助企业生产效率提高25%,运营成本降低2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