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业界大咖齐聚长沙论道智能制造 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晓宇 杜放 刘露 吕菊兰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09:58:5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高峰论坛上,多位业界领袖论道智能制造。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长沙站记者 熊晓宇 杜放 刘露 吕菊兰)12月6日,一场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盛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在上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高峰论坛上,多位智能制造领域业界领袖,围绕智能制造前沿理念与技术热点、制造业转型升级展开深入探讨,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经过两个小时的交流探讨,各位大咖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

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演讲。

  方滨兴: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云端协作技术需求与挑战

  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云端协作技术面临着怎样的挑战?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从工业互联网的视角,阐释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为推进制造业+互联网拓展新思路。方滨兴说,实现智能云端协作面临着五个核心的技术挑战,即:非传感场景的感知问题、工业终端协议的互通问题、工业大数据动态按需实时处理的问题、生产决策环节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问题、工业终端控制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安全性问题。

珠海格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演讲。

  董明珠:创新改变未来

  “创新不是一个口号,它不仅是要解决生存问题,而是要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和健康。”珠海格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中国企业的责任所在是真正成为一个创造者,走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

  “格力在发展过程当中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要承担的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甚至于我们已成为一个对世界有贡献的人,我们应该创造无数更先进的技术服务于世界,那就是我们的贡献。”谈到格力的核心竞争力,董明珠直言,企业成功的源泉是专注,而非专业!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演讲。

  陈黎明:数字化转型大潮袭来,制造企业该如何面对?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云计算、大数据,新的科技给各行各业带来了一个挑战,更带来了机遇。制造企业应该如何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大潮?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认为,回顾IBM的发展历史,不管业务怎么变化,IBM始终专注于用最新的科技来解决商业世界里对企业最具有关键意义的问题。面对新的商业变革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所有企业都要勇于面对,才能让基业常青。

西门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演讲。

  梁乃明:西门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引领数字化企业转型

  智能制造离不开数字化,而讲到数字化,安全不可忽略。作为制造业生产者,怎么样帮助客户提高产品到市场的速度,生产的灵活性、产品的质量和效率?西门子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梁乃明作《西门子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引领数字化企业转型》演讲,系统介绍了西门子智能制造系统工程的路径图,即从产品设计、规划、工厂执行、监控到售后服务的“五步曲”。

SAP中国区副总裁及行业价值工程部总经理荆伟演讲。

  荆伟:数字化转型成就企业创新智能体系

  智能制造到底对一个企业有多重要?企业在管理上要做什么样的准备?SAP中国区副总裁及行业价值工程部总经理荆伟在题为《数字化转型成就企业创新智能体系》的演讲中指出,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越来越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但智能制造和数字化首席必须来自于管理理念和经营手段。荆伟分享了三种可参照的管理趋势,即:大规模定制、制造向服务的转型、分布式制造。

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演讲。

  向文波:工业互联网推动智能制造升级之路

  “工业互联网平台必须实现深度地融合,必须具备强大的工业基因,一定要满足本土企业的需要,一定要适应中国当前的现状。”三一集团董事、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从智能产品、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服务、智能金融等方面分享了三一集团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他表示,三一集团将努力把根云平台打造成为支撑长沙工业智能制造升级的重要公共基础平台,凸显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对相关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强化长沙市在智能制造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示范作用,建立名副其实的国家智能制造中心。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徐宗本演讲。

  徐宗本:助力制造业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这三者的内涵是怎样的?与制造业关系如何?在题为《助力制造业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演讲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徐宗本认为,智能制造本质是把现代信息技术和生产过程中做嫁接,在这个过程中过分、片面地强化或者吹捧某一个技术都是危险的。在做智能制造的过程中,一定要综合地运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