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智能制造企业集中亮相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16: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12月4日至6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望城经开区组织中信戴卡、长高集团、明匠智能、派意特服饰等17家园区企业参展,智能机器人、智能充电桩、智能服装设计等一批产品亮相,集中展示望城经开区最新智能制造成果。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出席分论坛。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智能产业峰会之一,本届峰会以“不忘初心 智造未来”为主题,由一场高峰论坛,三场主题论坛,九场平行分论坛组成。其中,智能制造标准专题分论坛由望城经开区与长高集团共同组织,论坛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围绕智能制造标准深入探讨交流,抢占新一轮智能制造“制高点”。

  在峰会展厅,望城经开区企业明匠智能研发的机器人“小白”一边整理产品,一边沿着椭圆形轨道慢慢移动,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驻足。“小白”由机械臂和自动引导运输车组成,通过智能控制终端,它能够灵活高效地进行货物运输,是信息化工厂和智能仓储行业的“新星”。

  一套男士西服,过去靠人工制作,至少需要三天时间,而现在只需要4小时就能成衣。在湖南派意特服饰有限公司展区,一台3D人体测量仪成为耀眼“明星”,通过这台3D测量仪器,体验者仅需三秒钟,就能获得身高、肩宽等80多项测量数据参数,实现服装的智能化精准设计。

  此外,中信戴卡、金龙集团、长高集团、联智桥隧、恒飞电缆、航天磁电、新希望南山等园区企业的智能技术与拳头产品也精彩亮相,集中展示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成果。

  张毅介绍,目前望城经开区已组建国家级实验室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40多个,培育了中信戴卡、长高集团等一大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并主编或参编20多项国家标准,率先全省打造了“智造小镇”“智慧园区”。他表示园区将大力实施产业强园和人才兴园两大战略,全力推进有色金属、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三大产业智能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努力将园区打造为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的主战场,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