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博瑞德:九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派“战狼”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钟泉 编辑:刘艳芳 2017-12-10 09:2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海博瑞德:九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派“战狼”

海博瑞德:九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派“战狼”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 随着众多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落子九华园区,原本基础就很好的汽车全产业链条不断完善,行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在九华汽车产业链条中,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关键一环。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三大关键要素:一是电池、二是电机、三是电控。海博瑞德不仅拥有电控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在动力电池方面也在积极发力,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独树一帜。

  根据九华汽车产业的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实现千亿产业目标。毫无疑问,海博瑞德在九华打造千亿汽车产业的道路上,必将发挥极其重要的关键性作用。

  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中,海博瑞德是中国本土领先的汽车动力控制系统及电动与智能控制系统相关产品的研发及生产厂商。

  海博瑞德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在自主品牌汽车厂工作多年,曾承担过多项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的863项目及企业等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曾为某自主品牌汽车主要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及技术平台的规划及实施负责人。

  在过去的近20年里,公司创始人一直致力于从事能源技术及汽车电子电器及整车技术的学习、研究及产业化推广,在汽车电子电器系统、电子控制系统、节能于新能源汽车动力控制系统等领域开展广泛研究,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得权威专家。十年磨一剑,海博瑞德的技术优势逐渐显现。

  “核心团队拥有近十年的核心技术研发积累和创业、合作经验。公司拥有自主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开发平台,在汽车核心电子控制系统领域拥有众多知识产权和专利。”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华介绍,海博瑞德投资2亿元在湘潭经开区建设新能源汽车电动零部件、电池包成组系统和汽车电动智能化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基地,生产汽车电动化传感器及执行器、电池包成组系统、电动智能化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主要为吉利汽车、北汽福田、奇瑞汽车等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及其他客户配套。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行业领先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已经量产

  在海博瑞德生产车间,崭新的PACK智能化生产线正在运行,只有少量技术员在操控计算机。技术员正在对电动压缩机生产线、电动尾门生产线和电子水泵生产线进行精细化调试。

  “我们于今年10月底试生产,目前已量产。”湖南海博瑞德电智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爱华介绍,公司计划建设一条PACK产线、两条模组产线。目前,已建成一条国内先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动力电池PACK产线。还完成了吉利、奇瑞项目电池包模具开发,目前已安装调试完毕并投入使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去超市购完物,抱着心仪的物品准备放在尾箱里,可是钥匙又在口袋里,要腾出一只手来拿钥匙开尾箱,感觉不便。

  “安装了我们生产的电动尾门控制系统后,不仅可以用遥控钥匙打开尾箱,必要的时候只用脚轻轻踢一踢,尾箱就可以打开了。”李爱华说,这样就解决了车主腾不出手开尾箱的情况。

  今年5月份开始,海博瑞德进行空调压缩机及电动尾门产线的采购及安装调试工作,目前该产线已到位,安装调试及试生产正在进行。李爱华说,已经为东风柳汽生产了300套,年底前将完成2000套生产任务。

  天时地利人和已具备,朝着上市目标挺进

  “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到了一个快速发展的爆发期,同时也是海博瑞德的快速发展爆发期。”李爱华认为,对于海博瑞德来说,现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虽然在爬坡阶段,但是未来五年是一个快速发展期。

  他认为,湘潭经开区本地及周边区域有吉利汽车等众多整车企业,中国中部地区更是有千万台整车的产量,海博瑞德立足九华可辐射整个中部地区。加之海博瑞德团队都是技术拔尖的专家,且在全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一个很大的“朋友圈”,开展技术合作与拓展市场都有很好的条件和优势。

  “可以说,我们现在是天时地利人和都已具备。”李爱华表示,有这样的好条件,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好这个企业,从一开始就规范化管理,按照上市公司的标准来打造,目标就是要上市,实现更大的发展,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脱颖而出。

  掌握行业核心新技术才是未来致胜的关键所在

  “为了加强公司研发及生产设备自制能力,海博瑞德投资了一批设备制造及维修配套设备如车铣磨床、自动推杆等均已投入使用。”李爱华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在第三方专业团队的咨询与辅导下,海博瑞德已经建立了一套符合汽车行业标准的ISO/TS16949-2009质量保证体系,涵盖质量体系建设,项目质量,采购质量,过程质量,客户售后质量服务等完整的质量架构。

  20117年,公司陆续通过奇瑞商用车、吉利汽车、北汽福田、新日汽车、东风柳汽等整车厂的二方供应商资格审核,并经过上海恩可埃(NQA)认证有限公司两次严格现场审核,在11月13日正式获得第三方国际权威质量审核机构(NQA)颁发体系符合性证明。

  试验验证能力是一个企业是否具备研发能力的基础条件之一。今年,海博瑞德投资近200万元,初步建立了与产品研究开发、产线产品配套相关的材料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及性能实验室,搭建了试验团队,恒温恒湿实验箱,高低温冲击试验箱,EMC试验设备、精密投影测高仪、真空试验箱、程控绝缘耐压等几十种 设备已投入使用。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投入,三年内建成具有第三方认可资质的标准实验室。”李爱华说,海博瑞德实验室与华研实验室将实现合作,打造汽车行业一流的实验平台。

  在海博瑞德新装修好的办公楼三楼,一间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已经布置妥当。李爱华告诉记者,这里虚位以待的几十个工作岗位都是留给研发人员的。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陆续引进了一批博士硕士等行业专业人才。经过技术团队的精心研发,目前海博瑞德湖南公司已经获得国家专利22项专利,其中含5项发明专利。另外,公司还参加了第六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了初创组的优胜奖。

  “将来,我们人员结构比例是40%科研人员,30%销售管理人员,30%生产人员。”李爱华认为,加大科研投入,掌握行业核心新技术才是未来致胜的关键所在。(钟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