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心!化解“最后一公里”出行难 金霞居民添“新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12-13 08: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惠民兴业 开启幸福”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开通仪式。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前坪摆放的265路穿梭公交(金霞经开区环线)线路车准备出发。

36路金霞直达(沙河大桥-开福区政府)线路车准备出发。

新开通的公交线路发车。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长沙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双妍)12月12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惠民兴业 开启幸福”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开通仪式。即日起,金霞直达、穿梭公交2条公交新线路正式开通,服务于长沙北城的市民群众。同时,为支持园区经济发展,进一步填补部分路段公交空白,金霞经开区内将新增包括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在内的公交线路6条,以方便园区市民群众公交出行。

  今天上午开通的线路分别为:

  线路一:36路金霞直达(沙河大桥-开福区政府),线路全长18.2公里,旨在填补兴旺路、安顺路、兴联西路公交空白,方便长重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普洛斯、爱尚通城、九州通、金霞免税店、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湖南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长沙港等企业到开福区政府办事。

  线路二:265路穿梭公交(金霞经开区环线),线路全长19.8公里,旨在方便高岭商贸城、长沙统一、老百姓医药健康产业园、中民筑友、罗莎、军民融合产业园、山河医药、新源石油等企业到管委会办事。这两条线路的营运时间都是7:00至21:00,营运间隔均为高峰期10分钟一趟,平锋期15分钟一趟。

  记者了解到,近期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最新消息,长沙市将新增公交线路11条、调整线路47条。其中,包括金霞直达、穿梭公交在内跟园区有关的新增公交线路6条、调整线路6条。

  除了今天开通的2条线路外,另外4条新增的线路为:沙坪工业园至万家丽路捞刀河桥下公交线路、会展中心至高岭国际商贸城公交线路、湾田国际至福元路桥下公交线路、湾田国际至汽车西站公交线路。(以上新增和调整线路以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示结果为准)

  当天,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岳龙,长沙市优化办主任申洁,长沙市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开福区政府党组成员、金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政国等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开通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