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环境十年磨一剑 餐厨垃圾处理蓄势待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7-12-13 0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港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淮安餐厨项目。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喻向阳)一小时前还是佳肴,一小时后成了垃圾。餐厨垃圾随意处置危害性很大,尤其给城市地下管网的运行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养殖安全带来重大隐患。许多市民对地沟油谈之色变,而地沟油正是通过随意处置餐厨垃圾产生的。

  餐厨垃圾是指家庭、学校、机关公共食堂以及餐饮业在日常生活消费过程中产生的食品废弃物,主要包括餐前食品加工时产生的食物废料和餐后的食物残余。据报道,我国城市餐厨垃圾年产生量已超过6000万吨,约占生活垃圾总产量的50%,但是处理率不到10%。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是中国最大的环卫环保装备制造企业。早在2007年,中联环境就在行业内率先成立研究中心,研究处理符合中国国情的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及全系列收运车辆。

  2011年,中联环境投入1500万元在长沙望城区建立一条餐厨垃圾处理试验线,专门研究餐厨垃圾处理从前端到终端工艺。

  2012年,公司承担的湖南省科技厅重点项目《餐厨垃圾资源化成套设备与处理技术开发》,经由闻邦椿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鉴定为“整体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2012年开始中联环境先后推出第一代、第二代餐厨垃圾预处理资源化技术,主要代表项目有长沙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和江苏张家港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长沙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原设计规模为375吨餐厨垃圾+50吨地沟油,处理工艺为:餐厨垃圾预处理 + 提取废油脂+ 厌氧产沼气+ 沼气利用(含锅炉供热)。目前日均处理餐厨超过500吨,最高达到600吨,经济和社会效应显著,是国内最大、运营效果最佳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

  2015年10月,公司建设了生物有机质废物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2015年12月,中联环境斥资5700万欧元,收购了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意大利LADURNER(纳都勒)公司,融合其欧洲先进的厌氧、有机质废水处理技术以及项目运营管理经验,结合自身数年在餐厨垃圾预处理方面的经验,整体推出第三代餐厨垃圾处理技术与方案,并在江苏淮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上实现深度应用。目前中联环境在国内外共有10多个餐厨、厨余垃圾处理项目在运营。

  淮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首个特许经营BOT项目,也是公司首个自主研发的涵盖预处理系统、厌氧系统、沼气存储净化系统、沼气发电系统和废水系统等全系统的项目。淮安项目一期设计能力为100吨餐厨垃圾+20吨地沟油,主体工艺:餐厨垃圾预处理 + 提取废油脂+ 厌氧产沼气+ 沼气发电(含锅炉供热)。

  中联环境一直致力于餐厨垃圾、分类厨余垃圾、垃圾渗滤液、乡镇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工艺研究和装备开发,在生物质垃圾预处理、厌氧消化系统、资源可再生利用、臭气控制技术方面取得了独特优势,并且装备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行业内极少数集设计、制造、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大型环境治理综合性企业。截至日前,国内多个城市正积极与中联环境展开积极洽谈,推进餐厨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