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抓落实 湘潭高新区率先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2-13 09: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黄标车淘汰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今年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两会”上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1

2

湘潭高新区率先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

  湘潭高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限期淘汰黄标车的目标要求,明确“公安牵总、各部门配合推进”的总体工作方针,对全区黄标车进行全面摸底建档,逐一上门做工作。截至12月10日,全区78辆黄标车全部淘汰,成为湘潭市第一个100%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的县市区,提前20天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高新区工管委将黄标车淘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纳入了综治考评和绩效评估范畴,成立了以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楚铁钢为组长,区公安分局、组宣部、环保分局、财政局、质检分局、产业局、行政执法局、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将该工作明确纳入“一把手”工程。

3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调度黄标车淘汰工作

4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楚铁钢调度黄标车淘汰工作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楚铁钢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定任务、定责任、压担子,协调推进,跟进督战,对黄标车淘汰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明确要求在11月30日前90%完成淘汰全区黄标车的目标任务,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淘汰。

  印发了《湘潭高新区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冲刺攻坚阶段实施方案》,综合施策,攻坚克难,逐步推进、层层落实。

  把黄标车层层分解至各成员单位,按照“三包一”、“四包一”的要求,以人盯车,确保每一辆车都有领导、有干部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部门协作,齐心协力

5

湘潭高新公安分局召开淘汰黄标车工作部署会

  湘潭高新公安分局切实履行区黄标车淘汰整治办公室牵总职责,通过“月会商、周研判、日调度”的工作模式,紧密联系各成员单位相互配合,落实层级的任务要求和责任,形成强大合力。每天以短信、文件的形式点对点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不断跟进督促工作进展。

  区工管委办(督查室)对工作进展迅速,落实有效的单位和工作推进迟缓的单位,进行督查通报。同时,将通报情况报送工管委主要领导,激发形成了你追我赶、追赶超越的良好局面。

  双马、板塘街道充分发动街道、村组干部与公安分局社区民警、辅警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开展上门劝导。

  区产业局、创业中心、行政执法局、环保分局、质检分局分别认领淘汰任务,全力以赴开展淘汰工作。

  区组宣部、公安分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阵地宣传、媒体宣传及网络宣传相结合,进行扩散、转发、转播,宣传有关政策,形成了社会共同关注、各界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区财政局积极研究区一级黄标车主动淘汰补贴,为淘汰工作提供助力。

6

湘潭高新公安分局组织区各部门召开黄标车淘汰工作推进会

  齐心协力,顽强拼搏

  各成员单位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勇气,开拓思路,打破常规,集中力量,突击攻坚;各参战干部发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7

克服重重困难淘汰黄标车

  针对不同情况黄标车淘汰问题,区黄标车淘汰整治办公司多次向市委市政府和市交警支队请示,争取政策支持,按照政策规定制定了分类处置办法,既有效推进了淘汰工作,又保障了群众利益,极大的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针对重点黄标车,在摸清底数的情况下,逐车列出问题清单,精心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倒排工期,逐车见面、逐车查控,一追到底,一辆不漏地报废淘汰。

9

上门为车主服务,淘汰黄标车

  面对78辆黄标车的淘汰任务,辆辆都是难啃骨头,个个都有特殊问题,各参战单位不等不靠,不讲条件,不谈困难,按照分类处置办法,因情施策、因车施策、因人施策,做到一车一策、一人一策,逐个淘汰。

  企业不愿报废的,工作人员天天上门,时时联系,用诚意打动。

  个人车子在外地的,工作人员出差到外地,帮忙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异地报废,不能异地报废的,垫付运费拖回湘潭报废。

  有的车主不愿意自己办手续的,公安分局民警不但个人自掏腰包,垫付淘汰补贴,还主动帮忙办理报废手续。

  通过攻克一道道难关,克服重重困难,湘潭高新区最终实现了全部淘汰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