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精准施策 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12-13 10: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谢春生再次深入凤凰山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12月11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再次深入平江县南江镇凤凰山村走访看望贫困户,督导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及区驻村扶贫工作队等一同参加。

  一到凤凰山村,谢春生就直奔结对帮扶贫困户张全福和邹希平家。在查看张全福家的居住情况后,谢春生与他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和他孙子、孙女的学习情况,并仔细询问我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他们做了哪些工作、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和取得了哪些成果。

  谢春生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自觉跟上脱贫攻坚步伐。区各结对帮扶单位,要加大走访帮扶力度,把脱贫攻坚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努力提升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在贫困户邹希平家,谢春生实地查看了他的土鸡养殖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大家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做好土鸡养殖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谢春生来到凤凰山村70户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住房是基础保障,凤凰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完善配套设施,让搬迁贫困户早日住上安全放心的新居。

  来到昌江中学,谢春生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努力学习,乐观积极面对人生, 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幸福。他要求,要全力推进凤凰山村的教育扶贫工作,准确了解凤凰山村的教育需求,制定精准教育帮扶措施,改善教学条件;新建凤凰山村小学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持标准化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