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三季度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534.6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编辑:刘艳芳 2017-12-14 08: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黎鑫)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湖南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力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领头羊”。今天上午,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暨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政策视频培训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前三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5534.6亿元,同比增长13.8%,高于GDP增速6.3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22.6%。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近年来,湖南省科技创新实力持续上升,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也增长到了55%。高科技、新技术不断突破,诞生的超高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轨道交通等标志性创新成果,领跑世界。同时,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今年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30%,实现3000家的突破。

  为了贯彻落实好国家支持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1月至11月,湖南省税务系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收744.32亿元,其中支持创新发展减免税收61.37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国家对鼓励创新的优惠政策又有重大调整,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50%提高至75%,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赖明勇强调,全省各级科技部门要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坚持服务引领、放管结合、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性企业的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评价工作。要加强政策宣讲培训,推动满足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以便能及时享受国家和省市的相关优惠政策。要优化政策环境,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培训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并就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系统进行了实操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