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课堂成为学生的主场!九华和平小学开展新进教师亮相课竞赛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邬颖 邓亦 编辑:刘艳芳 2017-12-15 08:5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对12位获奖教师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在这个温暖的冬日,九华和平小学第二届“协成杯”新进教师亮相课竞赛开幕了。 本次赛课以“提高青年教师整体素质”为根本,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坚持“立足岗位、全员参与、分步实施、注重实效”的原则,以“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本次比赛分语文、数学、常科三大组类实时推进,共30位教师参加比赛。

  各新进教师从接到赛课任务便开始对课堂进行设计、打磨、修改……为呈现最“亮”的课堂,老师们抱团研讨,从如何确定教学目标、如何组织实践活动、如何激活学生思维热点、如何灵活把握教学生成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实践。

  从赛课实况来看,许多课堂充分体现了课程改革理念,力争创设合适的教学情境,灵活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课程资源, 把课堂真真正正地变成了学生的主场,切切实实让学生成为“课堂”的受益者。课后,各教研组分组对亮相课进行了研讨,教学部门进行集中点评。

  经过紧张角逐,历时26天的“亮相课”完美落幕,课堂可谓精彩纷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九华和平小学校长刘晓星对此次亮相课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学校于12月12日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刘莎等12位获奖教师及优秀指导老师进行了表彰。刘晓星要求,参赛教师应将这次活动中的所思所得不断酝酿、提炼、优化,真正作用于自己的课堂。也希望广大教师更灵活更自觉实践自主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实现轻负高质的课堂教学目标。(通讯员 邬颖 邓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