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就《湘潭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经开区及金融界实业界代表意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焦炬 编辑:刘艳芳 2017-12-18 09:0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谈文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12月16日,湘潭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征求经开区、金融界、实业界代表意见座谈会举行。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阳建民、陈小山、傅军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经济研究和金融工作局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起草情况。随后,与会代表结合各自情况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的相关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结构严谨、内容详实、文风清新、总结到位、谋划周到、观点鲜明,充满了湘潭人的自信和自豪感。

  谈文胜认真听取、仔细记录,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探讨。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精神融会贯通,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感和获得感。对此,与会代表提了不少好建议、新思路,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

  谈文胜指出,全面客观地总结2017年的工作,科学有序地铺排2018年的工作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近期,市政府为此举行了一系列的座谈会,目的是充分汇集方方面面的意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理清来年工作的思路。就实体经济而言,实体经济是全市经济的根基,对提高产业投资、提供就业岗位、改善人民生活、壮大全市经济规模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谈文胜强调,2018年将是实体经济振兴的一年,要抓好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企业必须走创新驱动之路,加大对创新的投入、推动校企合作等;必须加大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解决湘潭的短板;必须走开放崛起之路,抱团发展,做大“朋友圈”;必须转型升级、动力转换,培植新的增长点;必须重视产业人才的引进,尤其是中高级人才的引进;必须防范和化解风险,实体企业要慎跨界、慎扩张;必须重视生态环境的治理,企业家要正确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必须利用和分享政策红利,做成有胸怀、有前瞻,长期健康发展的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